首页 新闻热点 留学生人物志 | 陈真:飞行之梦,“浙”里的爱

留学生人物志 | 陈真:飞行之梦,“浙”里的爱

留学生人物志 | 陈真:飞行之梦,里的

陈真【土耳其】现为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学院2014级商务汉语专业大三学生。曾获浙江省奖学金,浙江师范大学奖学金,以及国际学院文体之星",浙师大第九届汉语之星风采大赛优胜奖等荣誉。HSK四级水平。


 


                       这是尚未完成的梦
日薄西山,图文广场。随着一声轰鸣,一抹蓝色划过天际。走进细看,原来是陈真!他拿着自己拼建的飞机模型,向路人展示着自己的爱好,向蓝天宣示着自己的梦想!

 

 

成为一名飞行员是陈真从小就有的梦想。成绩优异的他却因为没有办法凑齐飞行员考试的报名费而与飞行生涯失之交臂。"对于学习,我真的是用尽了全力,可是我实在没有什么办法了,我只能另寻出路 飞行也是他很愿意跟别人分享的快乐。他说我喜欢和朋友在一起,教他们如何驾驶飞机。闲来无事的他也爱买各种飞机零件自己组装飞机模型,然后赶个有风的日子去图文广场练练手。



                              ""和中国有个约会
"小的时候我很喜欢看李小龙的电影,李小龙太帅了!令我无法想象的是中国的武术居然可以这么厉害!"中国的武术自那时起便给陈真埋下了一颗种子"后来我也有接触很多中国电影,看得越多,到中国来的欲望就越强烈。"现在,他终于来到了中国,开始了他和中国的美好邂逅······


 

                                                     "里收获爱
因为不满足于在义乌学习汉语,陈真来到了浙师大。谈到在师大的学习,他颇为得意以前和我一起在义乌学习汉语的朋友现在汉语都没我好了,来到浙师大是我最正确的选择。在浙师大学习了三年,他已能够说出一口流利的中文。但是,对他来说,在这里所收获的最重要的东西,不是HSK四级水平,不是各种证书,而是一个他弥足珍惜的女朋友。我们是在汉加认识的,她是我的辅导老师。那时候我们经常在一起玩,在一起学习。她教我汉语,我教她土耳其语。我们还在一起做了好多事:做饭,做月饼,包粽子,包饺子······她今年刚从非洲当志愿者回来......"说到这些,他的眼里泛着光,不自觉地手舞足蹈起来。"我想在中国定居下来,我非常爱她,我想和她结婚,我以后会十分努力地工作让她过上好生活!


 


除了甜蜜的爱情,陈真靠着自己的热心肠收获了一群好朋友。阿杜就是其中之一,"作为陈真的朋友,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他是一个幽默的人,爱聊天爱开玩笑。他乐于分享,常邀我去他家做客。他和每个同学都能很好的相处。谁有问题都会立即去帮忙"。小穆德说"他真的是一个很认真的人。他喜欢参加各种活动,每天都很忙很充实。就像一个陀螺,每天不停地旋转,一直停不下来。除了校园里的同学,就是公安局里的大叔,骆家塘的卖菜阿姨,没有不认识他的,没有不喜欢他的。



                            ""里播种爱
背井离乡近十年,十年的时间陈真没有见过父母。内心的苦楚他自己明白,正是如此,他决定去帮助和他一样,离开父母的孩子们。"我觉得他们和我很像,我们都很久没有见过父母了,所以我理解他们的内心感受。每周陈真都会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去给他们上课,教他们说英语,向他们介绍自己的国家土耳其,给他们展示自己拼建的飞机模型,讲述飞机的有关知识。孩子们喜欢这个给他们带来知识与欢乐的大哥。对陈真来说,孩子的快乐就是他的快乐,帮助孩子也是帮助自己舒缓对父母思念的一种方式。




在采访陈真的过程中,一个小孩跑过来打断了我们的谈话。"叔叔,你现在有时间吗?可以教我一首你们国家的儿歌吗?"陈真欣然接受了小孩的请求,对着手机屏幕,开始一句一句的教着小孩。



 


因为有着对梦想的不懈追求,蓝天也许终将成为他飞翔的地方。但是不论他是否会成为一名飞行员,在中国,在师大的时光都会让他难忘。当被人问起,他还可以说我有一个关于师大关于飞行员的故事……

 

View on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