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热点 新鲜出炉的留学生中文沙龙活动

新鲜出炉的留学生中文沙龙活动

留学生 | 你好,可以和你合个影吗

新鲜出炉的留学生中文沙龙活动

法政学院的international你体验过吗?有没有跟校园中的外国友人们打过招呼?是否惊叹于他们流利的中文?今天小政就带大家一探他们流利中文的奥秘!
119号下午,随着留学生们的陆续到达,沙龙活动也开始啦。参加活动的10名留学生自由分成两组,分头完成请求与中国学生合影、在图文信息中心借一本书、买东西、寄快递等趣味活动任务。
 


在各自与亲爱的小伙伴合体之后,2号小分队率先出发,在去北门的路上兴致勃勃地边走边练习在接下来的任务中需要用到的中文。

与此同时,1号小分队不甘落后,来到了图文信息中心完成任务。留学生在图文中心内请求合影,我能和你拍个照吗?虽然也遭过拒绝,但是合影成功的他们开心地和中国学生用中文说谢谢。他们或相互帮助,或求助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借书任务。


2号小分队在北门水果店挑选水果,一位同学认真地记下了每种水果的中文。从香蕉到苹果,一样都不能落下。?这红红的圆圆的一串是什么啊?看来比起水果他们对糖葫芦更有兴趣,赶紧把糖葫芦记小本本上。接下来就要去寄快递啦,虽然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是依旧完成得很出色!

接下来,两个小分队交换任务,完成对方的活动内容。在图文里的展览室里,陶瓷的pillow惊呆了一群留学生。

两个小组还分别在北门和图文信息中心前合影,这么开心的一次活动不拍照留念一下多遗憾啊。

 

完成了任务之后,大家回到教室,开心地互相分享在活动中发生的趣事以及用到的中文。最终在一曲热闹的歌曲diamond以及一位留学生的热舞中结束了今天的活动。很想一起互动?那就一起参与吧!留学生中文沙龙活动每周三都会举办,快抓住认识这群可爱朋友的机会吧!

 

View on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