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学校优势

百强高校

      作为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征的多科性省属重点大学, 目前,学校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第85名,连续第4年进入全国高校百强并稳中有升;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3个一级学科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物理学、化学、工程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校现在正踏上“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新征程。


特色学科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是国际经济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开放条件下的微观经济学,主要研究商品和服务在各国之间的交换,研究国际商品交换的原因、结果,以及相关的政策。国际贸易理论的研究范围也包括生产要素的国际流动和技术知识的国际传递。生产要素和技术知识一方面作为某种特殊商品有其本身的国际市场,另一方面作为要素投入对商品和服务的生产起着重要作用。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1)从事专业外贸公司的进出口业务工作;(2)从事各类自营进出口生产企业、科研机构等的进出口业务工作;(3)从事各类外资企业的进出口业务工作;(4)从事各类专业的报关、承运货物等国际物流工作;(5)在各类涉外型的企业、机构从事初级财务工作及业务管理工作;(6)从事国际市场调研、策划及国际贸易纠纷调解的辅助性工作。就业机会多。

 

软件工程

       应用性非常强,贴近工作,在目前办公平台现代化、数据信息专业化大背景下,该专业能够满足现代政府高效管理的要求。本专业学生在接受学历教育的同时,还将按照企业的人才需求规格系统接受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的培养。毕业生除了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外语应用能力,还具有一定的工程实践经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因此具有更强的就业竞争力。

 

工商管理

       学生在完成两年的基础课和管理类必修课学习后,可以从工商管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四个方面选择专业方向,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相关能力的培养。就业方向:随着管理教学的普及和不断深入,去年,我国各种管理人员总数达3800万人,其中包括了国家机关的公务员600万人,在未来20年内,即2020年前,我国将继续持管理人员数量大国的地位,中国所需各类管理人员1000-1300万人,是中国就业人数较多的行业和热门职业。

 

通信工程

    通信工专业是信息科学技术发展迅速并极具活力的一个领域,尤其是数字移动通信、光纤通信、Internet网络通信使人们在传递信息和获得信息方面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程度。通信工程具有极广阔的发展前景,也是人才严重短缺的专业之一。本专业学习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毕业后可从事无线通信、电视、大规模集成电路、智能仪器及应用电子技术领域的研究,设计和通信工程的研究、设计、技术引进和技术开发工作。近年来的毕业生集中在通信系统、高科技开发公司、科研院所、设计单位、金融系统、民航、铁路及政府和大专院校等。

 

汉语言文学

      汉语言文学是研究中国语言的词语、句法,赏析古今诗歌、散文、小说等众多的文学作品,熟悉有关编辑出版的基本知识的一门学科。通过对汉语言文学的学习,可以具备扎实的中国语言功底和较强的写作能力,知道如何去评价一个文学作品,进行编辑出版工作,而且还将拥有一笔财富——宽广的知识面和优秀的人文素质。


海外合作

    浙江师范大学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5大洲、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所高等院校或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和交流关系,与30余个国(境)外大学确立了校际学生交换项目。学校具有招收长、短期来华留学生资格,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招生资格。经教育部、公安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学校成立有“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为广大师生自费出国留学提供相关服务。学校是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商务部“中国基础教育援外研修基地”,长期承担我国教育援非高层培训工作。学校是外交部“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中非智库10+10合作伙伴计划”、教育部“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区域问题(非洲)研究高级人才培养计划”的项目执行单位,并于1996 年在喀麦隆建立汉语培训中心,至今在美国、乌克兰、喀麦隆、莫桑比克、坦桑尼亚建立了5所孔子学院。


交通便利

      学校交通便利,距义乌国际机场仅半小时车程。乘坐高铁至杭州仅需40分钟,至上海仅需100分钟。


View on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