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服务

常见问题

1. Q:学校到市区怎么去?


A:校园内有校车到金华火车站和市区。学校北门有330公交车,南门(骆家塘)有37路和18路公交车到达市区,车费每趟2元。


2. Q:如何申请校内住宿?


A:学生必须到留学生办公室申请校内住宿。


3. Q:如何申请校外住宿?


A:学生需携带房屋合同(与房东签订的文件)和当地派出所出示的境外人员外住凭证到留学生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


4. Q:留学生公寓什么时候关门?


关闭大门时间为:周一至周四、周日2300;周五、周六2400


5. Q:如何申请在留学生公寓内进行聚会?


A;聚会前须向宿舍管理员提出申请,并缴纳1000元押金。聚会后必须把场地打扫干净。如有物品损坏,须赔偿。午休期间及晚上11点以后,不得大声喧哗或播放音响。


6. Q:如何在学校食堂用餐?


A:我们可以凭“一卡通”刷卡就餐,也可以在食堂内买饭票就餐。


7. Q: 学校有穆斯林餐厅吗?


A: 我们学校设有专门为穆斯林提供的餐厅,在桃源食堂。


8. Q:学生卡(一卡通)有什么功能?如何办理?


A:学生卡(一卡通)可以用于进入图书馆、在校内食堂就餐和乘坐校车。


新生可以到留学生办公室进行办理。


9. Q:如何办理签证、居留许可?


A: 留学生需携带护照(如住校外的还需携带房屋合同和当地派出所出示的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凭证)到留学生办公室申请。留学生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为其准备签证所有材料。经过以上程序,留学生自己持护照和签证材料前往金华市公安局签证处办理签证一般情况下,在710个工作日后,留学生方可取回护照和新签证。提醒大家提前预留好时间,以免因为在办理签证的过程中无法使用护照而造成影响。


10. Q:如何缴付学费、教材费、保险费?


A:留学生需携带护照到留学生办公室领取缴费通知单,然后到中国银行缴付学费和教材费,银行缴费成功后,留学生应带银行回执单到留学生办公室领取学费和教材费的发票。


11. Q:如何办理住宿登记?


A: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住,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办理住宿登记。在抵达中国后24小时内,由留宿人、机构或者本人持住宿人的护照、留宿人的户口簿到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


如果你居住在浙江师范大学的留学生公寓或者启明学生公寓,留学生办公室会帮你上传或者更新住宿信息,只需要及时持护照到留学生办公室办理即可。


如果你居住在校外,则必须及时前往居住地所在辖区的派出所办理境外人员外住宿登记凭证,需要携带护照和房屋合同前往。


12. Q:来浙江师范大学之前,我需要在自己的国家买海外保险吗?


A:不需要。学校将为学生统一购买保险。缴纳学费的学生不需要再交保险费,免交学费的学生必须缴纳每学期400元的保险费。全额奖学金学生不需要交保险费,部分奖学金生如果其奖学金不包含医疗则需要交保险费。


13. Q:每学期开学学校提供新生接机服务吗?


A:是的。学校在每学期开始时对新生提供一次免费接机,地点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杭州机场,时间会在录取通知书中告知学生。学生必须写邮件告知留学生办公室自己的航班号和到达时间。如果不在学校预定的日期到达中国,学校不提供接机服务。


14. Q:如何到达浙江师范大学?


A1)从浦东国际机场到浙江师范大学:从浦东机场坐机场大巴到上海虹桥火车站,然后坐火车到金华站(时间3小时左右,车费110元左右)。到达金华后打的到浙江师范大学大门(时间8分钟左右,车费10元左右)。


2)从杭州机场到浙江师范大学:直接坐机场大巴到金华南站(时间3小时左右,车费90元左右)。到达金华后坐330路公交车到学校北门,或者打的到学校大门(时间25分钟左右,车费35元左右)。










View on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