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常见问题

1.问:如何去金华市区?

  答:学生可以选择乘坐330公共汽车,37路公交车,18路公交车,或校车到金华火车站。从那里,学生们将坐火车到市区。

 

2.问:学生如何申请校内住宿?

   答:学生必须到国际学生办公室的人申请校内住宿。

 

3.问:如何申请校外居住?

   答:学生必须提交业主的房屋合同和派出所的住所登记凭证到国际学生办公室登记。

 

4.问:宿舍什么时候关闭?

   答:周一至周四,周日,宿舍门23:00关闭。周五和周六,宿舍门24:00关闭。

 

5.问:在宿舍里聚会前,学生怎么办?

   答:学生在聚会前,必须向宿舍管理员申请,并支付了1000元的押金。聚会结束后,必须清理。如果有任何物品损坏,必须做出赔偿。午休,或23:00之后不能在宿舍大声喧哗。

 

6.问:如何在学校食堂用餐?

   答:学生可以用自己的学生证,或者在食堂购买饭票。

 

7.问:学校是否有清真食堂?

   答:是的,我们的大学有一个穆斯林餐厅,位于桃园食堂。

 

8.问:学生证有什么功能?如何申请?

   答:学生证,可用于吃在学校食堂,乘坐校车,并进入图书馆。每位新生一定要来国际学生办公室办理该卡。

 

9.问:如何申请签证?

   答:学生需要把他/她的护照(如果学生住在校外,他/她需要把住宿的住房合同,当地派出所的居住登记文件)到国际学生办公室办理签证。如果需要的话,国际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将帮助学生完成签证申请和/或形式。按照上述手续后,学生应采取所有的签证材料到金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申请签证。一般情况下,需要七(7)到十(10)个工作日内完成签证申请的处理。学生应该记住这一点,以避免由于不能够使用护照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因为在签证申请期间需要护照

 

10.问:学生如何支付学费,教科书费,保险费?

    答:首先,学生需要把他/她的护照拿到留学生办公室,获得缴费通知单。其次,学生去中国银行支付学费和教科书费。第三,学生需要持银行收据回国际学生办公室以获得学费和教科书收据。

 

11.问:外国学生在中国生活的注册程序是什么?

     答:外国人在中国生活应该按照法律规定,在抵达中国后24小时内办理住宿登记。在大多数情况下,学生需要先填写一份临时住宿登记表。如果学生住在校园里,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可协助学生填写表格。但是,如果学生住在校外,他/她必须在要求的时间内到当地派出所,提交他/她的房屋合同及其他相关文件。

 

12.问:学生来浙师大之前,需要在他/她自己的国家购买境外保险?

     答:没有,学生并不需要购买境外保险。学校将未学生购买保险。如果学生交学费,他们不需要支付保险费。但是,如果他们有学费减免,学生必须支付每学期400元保险费。全额奖学金的学生并不需要支付保险费。部分奖学金的学生必须支付保险费,如果他们的奖学金不包括医疗保险费。

 

13.问:学校每学期的开学为新生提供接机服务?

    答:是的,每学期开学,我们为新生提供免费接机服务。接机的地点是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杭州机场。我们会在录取通知书上通知学生的接机日期和时间。学生必须提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其航班号和抵达日期和时间到国际学生办公室。若没有在预定时间内到达,将不予提供接机服务。

 

14.问:如何去浙江师范大学?

     答:1)学生自己从上海浦东机场前往大学:(如果您从其他城市或其他日期进入中国,您可以乘坐火车到金华西站,再到我们学校)。上海虹桥火车站高速列车(110元往返上海至金华)。 上海南和上海火车站是普通列车(人民币50-60元)。当你到达金华站(金华西),乘坐出租车到我们大学的东门(约5分钟,大致费用,人民币10元左右)。

2)学生自己从杭州机场前往:下午5点前,乘坐机场班车前往金华。到达金华后,乘坐No.330到大学的北门,或乘坐出租车到东大门。


View on mobile